启动1500转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时转速1200至1500转正常。如果是在寒冷季节,发动机转速还会更高,因为转速太低车辆会熄火,高一点才能尽快热车,不过冷车启动时,转速也不能太高,因为润滑油没法达到发动机上部,为了减少磨损,2000转以内比较合适,等到发动机工况稳定后,发动机转速会降到800转左右。

冷车时由于气缸内温度低汽油雾化不好,为达到燃烧必须的条件,发动机会要求增加油气混合物的浓度,于是发动机会提高怠速,以增加喷油量,提高油气混合的浓度。随着气缸温度的增加,已经不需要过浓的油气混合物,怠速逐步降低,发动机喷油量也逐步减少。

等到发动机温度完全正常后,ECU会维持一个的最佳空燃比,就是空气和油完全燃烧的最佳比例。这时候发动机进入闭环运行,喷油量不再依据水温传感器,而是根据三元催化中氧传感器的水平来调整喷油量,以达到完全燃烧排放最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