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买车和晚买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早买车优缺点:

优点:避开公共交通工具的拥挤,能经常到的地方不局限于公交和地铁线路能延伸到的地方。周末郊游,自驾旅行,可提上日程,整体的生活品质也会有所提升。有车的话也不用再为赶不上末班车而烦恼,而且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驾车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缺点:一线城市和人员比较密集的地区堵车和停车位的问题。买车的费用,有些会涉及贷款。还有各种停车费,过桥过路费和万一违章产生的罚款。还有就是用车养车产生的油费和保养费。

晚买车优缺点:

优点:钱还没有变成车辆,现金在手里可以投资或进行其他金融活动,一旦买了车,就是贬值。将预计买车的钱用来提升生活质量,而不是去做贷款的奴隶。还能经常出远门旅个行。后买车买到的一定是到时最新的款式,用的技术和各项标准都会是最新的,在产品上也比较早的车型更安全更方便。

缺点:若是手里本身握有买车的预算,却不急用没及时入手买车的话,最有可能出现的是后悔的情绪。比如没有车来不及去做重要的事情导致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