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天窗太热太晒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加装反光板。到当地汽车装饰店加装反光板,挑选时可要求工作人员利用店内工具测试隔热防晒性能。

2、贴隔热膜。可以选择贴隔热膜,但是因为隔热膜具有一定的粘性,一旦贴上就较难清除,会使全景天窗失去其原本所具有的观赏作用。

3、加装冰甲。天窗冰甲是近几年出现的隔热防晒工具,技术尚未成熟且性价比不高。使用饱和后还会出现向车内导热的情况。部分质量差的冰甲甚至在暴晒后会出现异味,不建议购买使用。

4、安装泡沫遮阳板。泡沫遮阳板的价格比较实惠,其自身带有吸盘,可以在天气炎热时遮阳,不需要时取下后也很方便收纳。

5、停放于阴凉处。可以将车辆停放在阴凉处,避免让汽车受到暴晒,这样就能使车内的温度保持在舒适的范围。

6、安装遮阳帘。可以加装遮阳帘,还能直接安装电动版的,使用时将遮阳帘打开即可,但遮阳帘的安装成本比较大。

7、粘贴防紫外线膜。紫外线对人体皮肤也有危害,车主可以张贴一张防紫外线膜,既可以隔热也可以防紫外线。

经过暴晒的车辆车内一般会存在皮革、机油等物品所散发的气味,会影响乘车体验。

夏季若需要使用经过暴晒后的车辆,上车前最好提前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同时将窗户打开,保证车内的空气得到流通。

如果需要购买隔热装置,建议到专业的实体店购买,且在购买前进行相关的性能测试,保证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