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熄火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熄火,保险公司正常赔付,如果是熄火后二次启动则不予赔偿。涉水险,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保险理赔方式:是在2020年9月19日车险改革后购买的车损险,因为包含了涉水险,所以发动机涉水损失也能赔,但若是在此之前买的车损险,则发动机涉水损失不赔,除非车主还额外购买了涉水险;如果车辆被水浸泡了,发动机没进水,只是更换零件、修理电路等,这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即便是水将车身淹没,造成汽车全损,保险公司也可以按照全损赔偿。

如果没有购买涉水险,只有车辆静止被淹,在没有强行发动的情况下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而遇到道路积水,在可预见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依然涉水行驶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