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驾校需要重新交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转驾校,按照市场价重新缴费。但是转学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尤其你已经考过科目的。按照相关规定,换了驾校后,还是要从科目一开始学习和考试。之前的考试成绩全部作废,也就是说科目一要重新考。而且你转学的时候,要先在你的驾校办理退学手续,然后要求驾校尽快从驾管处注销档案。

如果转到别的驾校,还是按照市场价收费,不会因为已经过了第几科而少收钱。因为转到驾校相当于重新开始之前的科目,新驾校的人还是会按照规定让你从科目一开始就考。同时,根据国家规定,每个学员只有一次转驾校的机会。所以转驾校的事情一定要慎重考虑再做决定。

转驾校的手续:

1。学员到原驾校开具转学证明;

2。然后去车管所或者驾校把自己的档案拿出来;

3。最后带着档案和转学证明到新的驾校报到。

驾校退款相关规定:

1。离开原驾校后,可以向原驾校申请退学费,但肯定拿不到全额退款。根据相关规定,不同时间学生退还的学费金额也不同。比如不参加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要求退学的,扣50元服务费。

2。体检合格并取得驾校学籍但未办理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表并要求退学的,扣除备案及服务费150元。以及已在驾管所办理的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表,驾校组织的理论培训,未参加科目一考试要求退学的,扣除备案、服务费200元、理论培训费150元。

3。科目一考试不合格要求退学,扣除备案及服务费250元;理论培训费150元。如果某科目考试合格,上车后要求退学,除扣除备案、服务费250元、理论培训费150元外,还将扣除一小时80元的实车培训费。再加上最后的违约金等费用,所以驾校最后能退多少,要看当时和驾校签协议时的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