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取消了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驾考科目二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

根据公安交通运输部于2021年5月10日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中,其中第二条,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于2021年6月1日起,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更贴近实际驾车操作要求,减轻考生负担。

另外,自动挡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3次。

政策详细内容如下:

1、小型自动挡汽车C2、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以下简称C2、C5)科目二考试取消原有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初学和增加考试项目由原来的5项减少为4项,分别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2、缩短驾驶证考证周期,对申请C2、C5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原有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对增加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约考间隔时间由原有的科目-考试合格后40日调整为30日;

3、异地分科目考试增加变更考试的频次,对申请类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进行进一步优化, 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