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驾照延期6个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真的,疫情期间针对便利出国(境)人员可延期6个月换领驾驶证。

根据,交管部门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定,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12项便利措施中,其中第七项就是指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

政策内容:对出国(境)人员无法回国(入境)及时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的,可以委托国(境)内人员申请延期办理。2021年底前未及时换证、审验导致驾驶证被注销的,可以在回国(入境)后6个月内办理换证、审验手续,恢复驾驶资格。

关于疫情驾照延期6个月的使用条件:

1、适用范围该措施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因驾驶人在国(境)外未按规定时限换证、审验导致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人,办理业务时应当核查该驾驶人出国(境)记录。

2、办理时限∶驾驶人在2021年6月1日以后回国(入境)的,驾驶人应当在首次回国(入境)后6个月内办理驾驶证换证、审验手续。驾驶人在2021年6月1日前已经回国(入境)的,驾驶人应当在6月1日开始6个月内办理驾驶证换证、审验手续。

3、恢复范围对符合救济措施条件的,按规定恢复驾驶资格;疫情发生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驾驶证状态变为注销可恢复的,直接予以恢复;期间驾驶证状态变为注销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予以恢复。

4、业务要求∶对符合救济措施条件的,按规定恢复驾驶资格,疫情发生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驾驶证状态变为注销可恢复的,直接予以恢复;期间驾驶证状态变为注销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予以恢复。

办事材料车辆管理所需审核申请人身份证明、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核查申请人出入国(境)信息,确认符合恢复驾驶资格的条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