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热垫哪个牌子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场上汽车加热坐垫品牌很多,价格差别也很大,买哪个看个人,且主要知道购买的注意事项:

1、加热速度要快车主选购时最好选择加热速度快、加热面积均匀的产品,“现在有的加热垫加热速度慢,还有的在不同挡位,加热部位就会不同,这样会影响取暖效果。”切勿贪便宜购买劣质的加热垫,外置加热垫往往直接安装到点烟器上,在点烟器上加加热垫特别容易烧保险丝;外加电器由于功率不同,可能影响原电路,如果随意接线,轻则会导致电线短路,毁坏电器设备,重则会引起火灾;

2、要有说明书按《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的特殊要求》规定,电热毯自生产日期开始计算,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而电热垫的安全使用年限为3年。而且,该标准明确产品必须附有安全使用年限的文字或是符号标识,并按相关的国家标准在使用说明书上予以明确标注。如果没有标注,消费者就要警惕了;

3、车内要有点烟器接口,产品的原理是垫内流通的液体通过温度调节达到良好的温度,以达到加热效果,只要将“加热垫”连接在点烟器上,坐垫就能保持40℃至60℃的温度。而产品根据品牌和样式的不同价格差距也较大,便宜的有二十几元的,昂贵的可高达上万元。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面上卖的汽车电加热坐垫,其原理并不复杂,是在坐垫内加入可调节温度的加热体,只要将坐垫连接到汽车电源上,坐垫就能发热。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加热坐垫价格差距很大,有些加热坐垫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选购时需要小心谨慎。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坐垫中冬天刚坐上去最凉的是真皮坐垫,但是加一个毛绒坐垫就能解决,因为汽车坐垫散热并不好,所以坐一会儿就会非常暖和了,并不需要电加热,不实用,也没有多少意义,因为电热的坐垫刚开也不热,等到发热了这段时间,普通毛绒坐垫也暖和了。若要坐上去就热,就需要坐以前先要去开电源,非常不方便。况且电加热坐久了会非常热并不舒服。所以不建议买汽车电加热坐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