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2的油能混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95号油的车不可以混用92的油,会导致抗爆性不足,发动机工作时的故障率增高,并出现油耗上升、积碳增多、喷油嘴堵住等情况。

原因分析:

通常情况下,车辆油箱盖上标注着着什么油号,就加什么油,或者往更高的标号加,但不提倡加更低标号油,加92号油的车子可以加95号油,但加95号油的车子不能加92号油。不同标号汽油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抗爆震的性能不同,它是衡量一款油品的重要指标。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的汽油,适合中档车(压缩比比较低),95号汽油,就是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在引擎压缩比高时应采用高辛烷值汽油。98号汽油就是其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98号汽油的优点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

加油注意事项:

汽车不能随意更换标号油,如果一旦更换低标号油后,可能会造成汽油提前燃烧,引起发动机爆震,而且由于汽油的燃烧不完全,会导致积碳增多,从而堵住导管和喷嘴,以及出现车辆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