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730车门锁自动跳不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骏730中控锁乱跳可能是锁块出现损坏,使电机一直在工作。也可能是识别车门是否关紧的传感器发生故障,导致控制电脑信息紊乱,使得电机一直在工作。

宝骏730中控锁锁上乱跳解决方法具有一定动手能力的车主可以拆下车门门板,观察落锁机构是否有部件脱落或者损坏,如果有发现部件脱落可以自行安装回去。要是没有观察到具体的故障点,只能交给专业的人员进行处理了。

当出现因传感器或电脑故障时,如果不是专业的人员很难确定故障原因,应当到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这种故障不是简单的电路通断问题,涉及到汽车上的控制电脑。

当驾车行驶时,传感器会传递一个电信号给车门落锁控制电脑,由它进行判断,然后再由它发出指令驱动电机进行车门的锁止。车门自动落锁是根据车速是否达到电脑设定的速度进行判断是否落锁,但车速传感器识别到限定速度后,车门的锁按钮就会自动按下,防止不慎误开车门。

行车落锁又叫速度感应自动落锁,是一款电子装置。当车速达到电脑设定的速度时,车门的锁按钮就会自动按下,防止不慎误开车门,这个设定值一般多为10至20km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