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有异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现异响声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如果是瞬间启动的时候有异响,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就没有异响:

那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启动马达内部的碳刷出现了故障。启动马达工作的原理是,通过通电之后电磁铁工作,把启动马达的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结合,同时转动,这时就可以带动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启动之后齿轮会迅速回位。

这个故障就是因为启动马达的齿轮没有迅速回位导致和飞轮打齿发出的异响,所以需要检查下启动马达。

2。如果是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有异响:

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缸盖内部的液压挺住和气门的间隙过大导致。

因为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住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哒哒哒”异响。要解决这个故障就需要拆解缸盖来更换这2个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