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黄色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黄色感叹号指是EPS(电子助力)没有开启,一般未启动发动机前这个标志会常在,这时候方向盘比较紧,发动机启动后就立即消失,方向盘变很松证明电子助力转向功能已经启动,启动后熄灭是正常现象。

假如方向盘红色感叹号说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作用已失效,转动方向盘需要非常高的作用力,这时应该尽快减速慢行并把汽车停好修理或者等待救援。

如果行驶时发现电动助力系统故障灯亮起并且电动助力失效,应该缓慢靠边停车然后寻求救援,虽然失去了电动转向助力的汽车仍然能开,但是操纵起来比较艰难,所以建议不要继续行驶。

电动助力系统故障灯亮起的情况:

故障灯常亮:这种情况表示电动助力系统完全故障,需要到维修点检查更换故障部件。

短暂亮起五到十分钟以后熄灭:这种情况是因为电动转向助力电机过热引起,此时电动助力系统会进入到过热保护模式,减少或者暂停电机助力,等电机温度降下来以后就会恢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