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可以看仪表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可以看仪表盘。

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

1、上车前准备。绕车一周检查胎压、车辆外观。开车门前,观察后方是否有车辆或行人路过,确认安全后才能打开车门上车。

2、进入车内准备工作。保持良好心态,别紧张,关紧车门,调整座椅到最舒适位置、观察车内外后视镜是否需要调整、检查手刹是否拉上、挡位是否在空档,系牢安全带。

3、起步。观察仪表是否正常,看内,外后视镜,侧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摆头幅度要大点,以便考官注意到。确认安全后开启转向灯,鸣笛、仔细挂1挡到位,松手刹,轻缓松离合,左打方向缓慢起步。

4、直线行驶。起步顺利完成,及时回正方向,保持车直线行驶,并关闭转向灯。合理控制车速,平稳加减挡,不能低头看挡。注意车距适当,观察内、外后视镜,随时准备突然情况的发生。

5、档位操作。按教练交给你的方法步骤及时换挡。要提醒的是换挡要平顺,车辆没有明显顿挫感。不能低头挂挡。

6、路况车况处理。

超车:一定选择合适的机会及时超车。超车变道要注意转向灯,会车:要提前减速,小心会车。变更车道:变道前,仔细观察确认安全后,打开转向灯,再次通过后视镜观察,确认变道是否安全。在安全允许的情况下,平稳转向驶入所需车道后关闭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