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w电机配多大电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配电瓶和电机的功率没有直接关系,可以看电流强度。根据电机功率=电机电压×电机电流,1200W\u002F60V=20A。也就是说,要想满足1200W的输出功率,其输入功率不能小于1200W,就要求输入电流不能小于20A。

市场上60V20A电瓶(5组12V20A电池串联)很普遍,还有60V24A,60V30A。这三款从理论上来说,都能够配备1200W电机。

选配电瓶主要是看电机的电压和想要电机冲一次电用多长时间,电池容量小了续航少。大电机配的电池容量不够大,电池寿命可能会受影响。

根据电机功率=电机电压×电机电流,在电池电压不变前提下,电机绕组能承受的最大电流越高,电机的功率会越大,而电机电流大,意味着发热量也会大,所以要求线径要粗,线总长要短,才可能让内阻减少,这样才可以通过大电流,因此电机功率大,一般线都会比功率小的线粗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