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的车取消一年两审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消两年一审。根据车辆年审的有关规定,6座以下的非营运车辆前6年可以不用年审,6年后一年一审,15年后一年两审。以下是关于15年后一年两审的具体介绍:

机动车年检的期限:

营运载客汽车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每6个月检验一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验一次;载货汽车及中型、大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摩托车和其它机动车每年检验一次。

机动车年检需要的材料:

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齐全;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要代办人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