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时刹车踩不下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踩不下去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 汽车的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踩下刹车踏板的力经过刹车助力泵俩增大,如果发生故障,刹车就没有主力,也就很难踩下去。

2、 熄火后又踩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没有,但这种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

3、 在汽车驾驶中,为防止车辆点火时发生窜车、溜车等意外情况,自动挡车型被设计为点火必须踩刹车,如果不踩刹车就点火,汽车无法成功点火启动。并且自动挡汽车点火时的挡位必须在P挡或N挡,如果在N挡点火,没拉手刹的情况下就会发生溜车现象,所以踩刹车点火这种设计完全出于安全考虑。

汽车刹车踩不下去的解决办法:

1、重新启动发动机,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

2、在行驶中要做的事是减速至停车,尝试多踩几次踏板恢复制动。

3、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可直接送到汽车维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