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汽车在什么时候用s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挡是一种运动模式,在激烈行驶或超车时可以使用s挡。l档是低档,在爬坡或下一些陡坡时可以使用。大部分自动挡汽车都有s挡,只有部分自动挡汽车有l挡。

汽车上常用的自动变速箱有三种,分别是at变速箱、cvt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at变速箱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自动变速箱,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相连。at变速箱里有很多行星齿轮,由行星齿轮扭转。

cvt变速箱是一种结构相对简单的自动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内部只有两个斜齿轮和一个钢片链。cvt的钢片链可以在斜齿轮上运动,使变速器可以变速和扭转。

双离合变速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开发的产品。其结构类似于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个离合器,多了一个换挡操纵机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奇数档,另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偶数档。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