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等级怎么分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级别是依靠质量等级和粘度等级划分的:

1、质量等级划分:“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从“SA”一直到“SN”,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汽车机油也就更好用,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

2、粘度等级划分:其中W代表Winter是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值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是代表机油在高温下的粘度指标,数值越大粘度越高,粘度越高,对发动机保护越好,但是越费油;

3、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10W-40就是它的SAE标准粘度值,这个粘度值首先表示这个机油是多级机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时的流动性能,数值越小低温时的启动性能越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PI机油分为两类,“S”系列,代表油汽发动机用油,“C”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当,当“S”“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时,这意味着汽油柴油通用型。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美国石油协会标准,机油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SM、SN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