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桥的车速不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窄桥的车速不超过30公里每小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机动车通过窄路、窄桥时注意事项

1、预判车身和道宽:驾驶人需要对车身和道宽进行判断,在行车时尽可能靠左。

2、摆正车身:在进入窄路、窄桥之前,需要先把车道摆正,因为道路本身就窄,车身不正不容易通过,摆正车身可以降低擦边的可能性。

3、看好前后轮差:在通过窄路、窄桥时,不仅要顾着前轮能通行,还要预估后轮能不能通过。

4、观察车后情况:通过后视镜对车后的情况进行观察,通常情况下,只要汽车的车头、后视镜可以通过,那基本上一整辆车子都能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