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有声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时有声音可能出现的情况有:

1、冷车刚启动,起步时候刹车有刺耳声。

2、刹车的时候有哐啷的声音。这可能是刹车盘中间镂空的部位蹦进去小石子,只要拆下轮胎,取出小石子或者异物就可以。

3、踩刹车的时候发出铁磨铁的声音。这主要是刹车片磨损到达安全线的位置,这个是大部分司机很容易忽略的问题,起初是很小的声音,慢慢变大之后,刹车片就会磨损结束,最后完全是刹车片上的铁和刹车盘提供制动作用,这个时候需要更换刹车片以及刹车盘。

4、踩刹车的时候有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时候大部分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车主高速行驶的时候急踩刹车,车辆的ABS功能介入,避免车主踩死刹车之后所造成的事故。

5、车辆在松掉手刹起步的时候,会出现“蹦”的声音。这主要是由于刹车盘的材质是铸铁材质。刹车片里面也含有铁的成分,刹车盘生锈之后会和刹车片黏在在一块,这个时候只要带一下油门就松开,完全不必担心刹车有问题。

6、新换的刹车片轻踩刹车的时候也有声音。这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刹车盘磨损严重,导致刹车片和刹车盘不能完全接触,造成偏磨所发出的异响;其二就是选择的刹车片不是静音型,这个时候只需要选择陶瓷类型的刹车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