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音乐用什么格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的汽车可以识别U盘中的歌曲格式是MP3,但MP3并不是唯一的格式。

汽车常见的音乐格式:

WAV格式:微软很早以前开发的音讯格式,符合PIFFResourceInterchangeFileFormat档规范;2APE格式:APE是MonkeysAudio提供的一种无失真压缩格式。

MP3格式:MP3格式全称是MovingPictureExpertsGroupAudioLayerIII.MP3格式全称是MovingPictureExpertsGroupAudioLayerIII。

WMA格式:WMA就是WindowsMediaAudio编码后的档案格式,由微软开发,音质要强于MP3格式,更远胜于RA格式。

ACC格式:AAC(高级音讯编码技术,AdvancedAudioCoding)是Dolbv实验室为音乐社区提供的技术。

FLAC格式:FLAC即是FreeLosslessAudioCodec的缩写,中文可解为无损音讯压缩编码。

使用车载u盘时的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汽车只能识别MP3或WMA格式的音乐文件,所以在下载音乐时,一定要注意文件的格式。如果格式不正确,必须将其转换为MP3或WMA格式。路径:尽量把音乐文件放在汽车u盘的根目录下。如果放得太深,很有可能汽车找不到文件的位置。容量:有些汽车系统可能不支持大容量的u盘,尤其是一些老款。因为车内u盘的使用主要是用来存储音乐,u盘占用的文件空间并不大,所以只需要在车内选择合适的u盘即可,无需刻意追求最大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