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双擎B档是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双擎b档为制动档。不过这个制动并不是直接施加给制动踏板,而是动能回收,利用发动机来牵制车辆。

通常使用在一些连续的长下坡路段,此时如果一直踩着刹车挂D档下坡,制动车辆的压力几乎全部由制动器承担,长时间如此刹车片就会发热而发生制动失效的情况。

挂在b档后,变速箱被锁止机构限制在1-2档的低档位,然后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让车辆利用低档制动,从而解放了制动器的大部分压力。非常多自动挡的车型基本都会配备L档,这一档位表示的是low,也就是低速档的意思,使用低速挡驾驶以后,可以维持一个较低的档位,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借助于发动机 制动下降汽车的驾驶速度,通过这 样的方式可以延长变速器的使用寿 命。B档的作用跟L档相似,在陡坡半坡起步也可以用到B档,起到低速高扭的作用。

卡罗拉双擎是一款混合动力汽车,使用了一款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Ps) 98最大功率(kW) 72最大扭矩(N-m) 142。这款发动机是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无级变速变速箱。车身长宽高(mm)分别为4635,1780,1455,轴距为27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