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开可以不交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不开可以不交保险。

具体规则:

轿车暂时不开,可以不买交强险,但是是绝对不能上路行驶。如果停的放时间比较长,一年两年都不开的情况下也可以不用买,只是在之后用车再买的时候就没有折扣,需要按照基础的费率进行投保。不开可以到车管部门办理停驶手续,这样年审也就会正常向后顺延。

车辆商业险:

商业险称作车辆商业险,它其实就是一种保险,是给私人汽车加上的一份保障,通常来说是包括第三则责任险的,这个保险并不是由国家统一规定要强制购买的,并且该保险的被保险人和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当中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导致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直接损失的,那么依法应该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的保险公司会负责进行赔偿,这也就是属于商业险的险种,同时还有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车辆损失险,玻璃破碎险,自燃损失险以及不计免赔险等等都是属于商业保险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