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的电瓶一般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电瓶可使用三年左右。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汽车电瓶的使用性能也会下降。车主需要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进行检查,合理的保养汽车电瓶,避免在使用汽车电瓶时出现亏电现象。

想要延长汽车蓄电池的寿命,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避免蓄电池长时间地处于亏电状态,减少蓄电池使用寿命。

汽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1、下车忘关灯或车载电器设备会导致车辆出现亏电现象。对于车内的阅读灯或其它用电设备也要及时的关闭,可以避免电瓶亏电现象。

2、车辆熄火前不关空调,车辆在下次启动时,空调会随着汽车的启动而启动,时间长了也会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开着空调启动汽车时,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过高,蓄电池负荷过大,消耗电瓶的电量。

3、未启动车辆时不能使用用电设备,容易造成电瓶亏电现象。汽车未启动,发动机不能为电瓶及时充电,造成电瓶干耗的现象,尤其是在熄火状态下使用空调系统以及影音系统,两者耗电量比较大,时间一长,很容易出现电瓶没电现象。即使时间不是很长,经常这样使用也会损坏汽车电瓶,导致电瓶提前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