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四驱和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置四驱是指发动机在前,配备四驱系统。适时四驱是常见的四驱系统。配备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并不是一直都是四轮驱动,一般大部分时间都是两驱,只有在一些特殊路况下才是四驱。

适时四驱系统经常可以在一些四驱轿车和城市SUV上看到。装有适时四驱系统的汽车,从两驱切换到四驱时,是由电脑控制的,驾驶员无法控制。

世界上常见的四驱系统有两种,一种是全时四驱系统,一种是分时四驱系统。

1、全时四驱: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四个轮子一直有动力。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提高车轮的机械抓地力,可以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机动性。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在一些高端SUV和轿车上看到。

2、分时四驱系统:在一些硬派越野车上可以看到分时四驱系统,配备分时四驱系统的车可以让驾驶者切换四驱系统的模式。配备分时四驱系统的汽车一般有三种模式,分别是高速四驱模式、低速四驱模式和高速两驱模式。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后,汽车的轮上扭矩会被放大,可以提高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