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闯红灯扣分扣钱算谁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许多司机在喝酒之后都会找代驾,但如果代驾闯红灯被扣钱被扣分之后是车主负责还是代驾负责呢?其实这点车主不用担心,谁违规就是谁扣分扣钱的,出现闯红灯的情况扣分扣钱都算代驾的。

一般代驾公司都有规定,如果代驾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出现了闯红灯的情况,那么车主可以及时的跟代驾公司反馈,代驾公司会对此事件进行核实,发现确实是代驾违规的情况下,责任全部由这个代驾来承担。

但是由于有时间的规定,服务的时间也就只有车主跟代驾两个人清楚,所以出现闯红灯被扣分这种问题时,为了推卸责任双方可能会各执一词,因此建议车主朋友们一定要安装行车记录仪,这样在出现纠纷后才有证据证明是代驾闯的红灯。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车主拿不出证据来证明闯红灯是代驾所为,那么这个锅只能由车主自己来背,所以找代驾之前留好各种证据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