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请勿拖车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时四驱请勿拖车的意思是说明这种车是不可以拖车的,并且这种车是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汽车四个车轮是连接在一起的,如果在拖车时只架起前轮或后轮,就会导致变速箱报废。

如果是前驱车,在拖车时应该架起前轮。

如果是后驱车,在拖车时应该架起后轮。

如果是四驱车,在拖车时应该将四个车轮都架起来。

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汽车每时每刻四个车轮都是有动力的,这种汽车上有分动箱,分动箱在变速箱的后面。

分动箱有两个传动轴,一个传动轴负责将动力传递给前桥,另一个传动轴负责将动力传递给后桥。

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汽车四个车轮是连接在一起的。

汽车上常见的四驱系统还有分时四驱系统和适时四驱系统。

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的汽车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两驱的,只有遇到特殊路况时,才是四轮驱动的。

搭载分时四驱系统的汽车是可以让驾驶员切换四驱系统模式的,配备分时四驱系统的汽车有三种模式,分别是高速四驱模式,低速四驱模式,高速两驱模式。

全时四驱的缺点:全时四驱在动力传输过程中的功率消耗较大,一般小排量发动机不易装配全时四驱系统,一来油耗较高,二来传动效率差。好的四驱调校一般都比较昂贵,成本较大,占用的空间也很大。

全时四驱的优点:全时四驱的抓地力是最强的,是公路过弯极限最高的传动方式,它可以实现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雨雪天气不打滑,越野路面轻松应对。此外,这种技术被大量讲求操控性能的大排量轿车采用,而装配它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有效驱动力和过弯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