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翼子板是塑料的还是铁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翼子板是塑料的:

1、汽车的翼子板是指遮盖车轮的车身外板,因旧式飞譬肾该部件形状及位置似鸟翼而得名。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

2、翼子板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防止被车轮卷起的砂石、泥浆溅到车厢的底部。因此,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具有耐气候老化和良好的成型加工性。有些车的前翼子板用有一定弹性的塑性材料做成。塑性材料具有缓冲性,比较安全;

3、前翼子板安装在前轮处,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及跳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翼子板的设计尺寸是否合适。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翼子板略显拱形弧线并且向外凸出,是根据空气动力学。有些轿车的翼子板是独立的,易于整件更换。而有的翼子板已与车身本体成为一个整体,生产时一气呵成,这个一般都是塑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