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向停车位划线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停车位划线法,停车位标准尺寸为2.8米-6米,倾斜角度60度。这样既能保证相邻2车停放后,宽敞打开车门,同时完全满足市面常见汽车的长度。适用于单位、物业小区、地下车库的采用。

停车场停车注意事项:

取卡和交费时不要挂D挡或带挡踩离合,一般在取卡时停车拉手刹即可。安全的做法就是让车辆尽量靠近发卡机,停车挂空挡拉手刹后再伸手取卡;假如车辆离发卡机较远,够不着卡,建议将车辆停稳后下车取卡。

虽然在停车场地库中车速比较慢,但是从安全方面来看,还是建议大家在停车场行车中系好安全带;时刻记得系安全带,不但可以减少事故伤害,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止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

下地库禁止逆行、注意限速。一般情况下地库入库出入口都会设有限速和限高提示标识,在车库内建议大家按照指示行车!切记不可逆行,需随时注意避让从车位驶出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