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总线故障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万用表检测。将万用表档位调到20V,取总线上的引脚进行测量,将万用表的一端接触引脚端,另一端接触信号端,测量两端电压值。

2、LIN总线自诊断。利用LIN主控制模块的地址码,自诊断数据经LIN总线由LIN从控制模块传至LIN主控制模块,完成自诊断功能。

3、电源正极短路。对示波器进行相应的设置之后测试LIN信号的直流平均电压。当LIN总线与电源正极短路的时候,LIN总线的电压会被拉高到12V,LIN线的网络是无法正常通讯的。

4、车身搭铁短路。当LIN总线与车身搭铁短路的时候,LIN总线的电压会降低到0V,这个时候LIN总线也是无法正常工作的。

5、出现断路现象。当LIN总线某处出现断路情况,那电路下游从属的控制单元是无法正常工作的。如果分支线路交叉点出现断路,那分支线路的从属控制单位都不能正常工作。

可以结合LIN总线网络电路图,判断LIN总线哪里出现故障,根据故障原因再对其进行相关的修理,最好去专业的4S维修店进行维修。

LIN总线是针对汽车分布式电子系统而定义的一种低成本的串行通讯网络,适合对网络的带宽、性能或容错功能没有过高要求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