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提档是不是相当于过户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辆提档是不属于过户行为,提档和过户不是一回事,要正确理解机动车辆的过户行为;

机动车辆过户是指机动车辆的所有人姓名出现了改变;

机动车辆提档,只是更改了机动车辆的注册登记地,对其他没有任何影响。

在本市购买二手车,所以不需要提档;

在外市、外省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必须要进行提档才能过户。

在异地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不提档就无法进行过户,提档的意思就是把车的档案从异地迁出来,就好像人迁出户籍一样,也可以简单理解为档案就是二手车的户籍;

当车辆提档的时候,会指定新的落档地区(迁入地)和所有人(新车主),就是在迁入地重新注册登记,提档成功之后就能认为档案属于新车主了。

车辆过户主要指的是车辆的所有人进行变更,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同时能够避免购买到来源不明的车辆,很好的保护了交易双方的权益,车辆的手续必须齐全,并且处理了所有的违章和事故记录等才可以进行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