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轿车有备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车并没有备胎。因为宝马车的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防爆胎。这种轮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即使胎爆胎了还能够继续使用一段路程,可以保证驾驶人安全到达服务站或维修点去更换轮胎。

目前宝马的大部分车型都是使用防爆轮胎,在路上跑的时候,即使是遇到尖锐物体也不用担心会刺破轮胎。所以说,车主完全不用担心会在路上出现爆胎的情况,就算是爆胎了,车辆也能够行驶个百八十公里路程,这也足够时间让车主找到维修点更换轮胎。

其实宝马汽车之所以取消备胎,使用防爆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防止车主私自更换轮胎,以免带来安全隐患,毕竟宝马车的轮胎是很难进行拆卸的,需要专业的工具才能进行拆卸。

宝马车使用防爆胎不仅可以提升驾驶感和操控感,并且也因为减少了备胎而减轻了整车的重量,这种防爆胎的胎壁很厚,路感偏硬,所以宝马车的驾驶感和操控感在同一级别的车系中算是最好的了。

当然,虽然防爆胎能够减少爆胎的几率,能够减轻整车重量,但是其也存在着一些缺点,比如噪音大、轮胎贵、轮毂容易变形、胎壁厚造成的舒适性差、磨损快等。其实不管使用什么轮胎,车主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保养,开车前先检查一下车辆情况,如果出现轮胎鼓包,就立马更换新轮胎,以免造成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