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提前换证日期是新的还是接上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证后的驾驶证有效期是初次领证的日期开始,但副页上会签注从本次发证日到初次领证日有效。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六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换证流程:机动车驾驶人持所需材料,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辆管理所在审核合格后1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换证准备: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3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办理地点有提供,如果是代办怎由代办人填写);体检证明(由当地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或车管所体检点出具);如果是非本地户籍,还需提供当地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