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重量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车身重量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而有所区别,车身重量在1160-1270kg之间不等。车主可以参看车辆铭牌,上面有整备质量,自重出厂日期等相关信息。以下部分介绍:轩逸2021款: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轩逸2021款经典1.6XE手动舒适版车重1188千克。XE-CVT舒适版:XE-CVT舒适版车重1230千克;XL手动豪华版车重1212千克;XL-CVT豪华版车重1243千克。轩逸2020款改款:轩逸2020款改款1.6L-TOP-CVT奢享版,车重1288千克。

汽车重量主要是发动机的重量、变速器重量、悬架重量和车身重量,这些部件的重量直接影响发动机的车重。汽车重量是导致汽车油耗的主要原因。汽车发动机材料有铸铝,铸钢,铸铁等,缸体和缸盖材料可能相同,可能不同。轿车根据车辆分类不同,发动机的设计排量也不同,缸数不同,重量也不同。

决定车身重量的两个关键性因素是车身结构用料和车身结构设计。好的车身结构材料可以在提升车辆刚性的同时降低车身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