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低速行驶会被罚款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低速行驶会被罚款扣分,高速公路上安装的雷达测速仪等设备均可检测到车辆是否低速行驶,一旦被发现将根据情节给予处罚,此外,高速交警也会时常现场进行检查处罚。

高速公路低速行驶属违法:

同样需要承担违章行为的处罚。低于最低限速规定百分之20以内,不予罚款处罚,但低于最低限速规定百分之2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记3分的处罚。因修路、堵车、雨雾等恶劣天气造成车辆时速低于最低限速,将不予处罚。

时速低于70公里:

设计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均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车速最高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首先会因占道而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其次极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因此才会有高速公路不允许低速行驶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