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侧滑灯一直亮关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侧滑灯一直亮关不了的解决方法有两种:

1、重启发动机:重新启动发动机,并短按车辆上的ESP-OFF按键,看ESP是否是由于手误关闭。

2、到4S店进行检修:使用专门的故障诊断仪查找故障,修复后再用解码仪进行故障码请除,确保ESP工作正常后故障灯就会熄灭。

当防侧滑灯亮起时,表示ESP关闭或发生故障,如手误按到ESP的关闭按键;传感器接线头松脱或发生故障;线路短路或相关保险丝熔断;软件问题导致信号传输不良;ABS泵体故障等都会使ESP灯亮。

车辆防侧滑系统是通过ABS、ASR电子调节单元,按照车辆的车轮转速传感器发出的信号,通过计算和分析确定车轮的滑动率和车辆驾驶速度,电子调节单元通过调节节气门的开度和制动压力器来调节车轮的滑动率,避免车辆在驾驶的流程中造成侧滑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