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刹车显示图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刹车显示图标原因:制动摩擦片厚度小于3毫米或者制动盘厚度小于22毫米时会引起亮灯。这种情况就要检查制动摩擦片或制动盘的厚度,及时更换新的制动盘或制动盘,在活动机构涂抹消音膏,刚开始的一段里程谨慎行驶,避免急踩刹车,让制动盘与制动盘的磨合更加均匀。

制动液不符合要求或液位过低。通常使用劣质或变质的制动液就会出现,制动液的建议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此数据来源于车友总结,具体可根据车辆进行判别)选用优质达标的制动液能降低亮灯的几率。

ABS功能失效,防抱死系统工作不正常。就会在制动时不能干涉,因此制动力还是有的不必过于担心,但是需要及时检修。

行车时手刹没有放下,此时车辆就会拖滞。手刹没放下起步,会感觉车辆肉肉的跑不动,高速行驶时会感觉有震动和异响,一般车主踩制动踏板时可以感觉得到。

主动刹车功能是指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正常行驶,如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能自身主动产生制动效果让车辆减速(但具备这种功能的车辆并不一定能够将车辆完全刹停)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的一种技术。

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BS、ESP等电子设备的安全系统。当车辆的速度达到30千米每小时,这套系统就会自动启动,通过前风挡上的光学雷达系统监视交通状况,尤其是车头前6米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