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刹车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急刹车对汽车的影响是损害刹车系统、损害悬架系统、损害转向系统。以下是上述影响的具体介绍:

损害刹车系统:

长时间急刹车各油管连接处必然发生刹车油渗漏现象,渗油会导致刹车压力不足,最终刹车制动力不足、刹车距离变长刹车不灵敏。急刹车也会使刹车片和制动盘产生不规则形变,这种形变不是正常磨损,而是由于急刹车时刹车片和制动盘温度会从常温到高温的极速变化,这种不规则形变会导致刹车抖动和刹车方向跑偏。

损害悬架系统:

急刹车会导致悬架系统的减震器机构过度压缩和弹簧的疲劳回弹,频繁急刹车悬架系统的支撑性能和压缩性能下降,车辆舒适度下降。

损害转向系统:

直线方向的急刹车对转向系统损害不大,带有转弯角度的急刹车,转向系统中的转向球头和转向拉杆会受到极大急刹车带来的压力,久而久之转向球头松动转向有虚位不灵敏并伴有异响,转向拉杆会形变从而导致方向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