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规格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规格各标识分别表述轮胎宽度、扁平比、轮胎种类、轮辋直径、载重指数、速度级别。

以轮胎规格185\u002F60R1491V为例:

18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185mm;60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60%,即轮胎的扁平比;R代表单词RADIAL,表示是子午线轮胎;14表示轮辋的直径为14英寸;91表示轮胎的负荷指数,或者载重指数;V则表示轮胎的速度级别。

轮胎规格的表达方式很多,市面上常见的有英制、德制、公制、美制四种。

英国的前诸侯国采用英制标准,单位为英寸。例如,4.00H-18-4PR意味着4英寸宽,适用于210km\u002Fh以下的速度。轮胎轮辋的直径为18英寸,具有4层强度。在公制记数法中,轮胎特性描述完整,与德语记数法相似,但取消了-低压轮胎的标记,代之以R一词表示子午线轮胎。比如FZR400的后轮是140\u002F60R18-64H,其中R18的R表示轮胎是子午线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