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调校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调校是针对汽车内部系统的全面调校,包括针对制动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行驶系统的调校。底盘调校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包括大量的元素,例如车型的定位、发动机工况、不同的路面、不同的轮胎、使用的环境等。

底盘的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汽车底盘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制动系统的调校:

机动车的制动性能是指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强制停车的效能。包括对汽车的刹车方式、刹车的制动性能更改调整。

传动系统的调校:

主要是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节、传动轴和驱动桥等组成。包括针对汽车的变速箱、离合器、传动轴和驱动桥的性能更改调整。

转向系统的调校:

由方向盘、转向器、转向节、转向节臂、横拉杆、直拉杆等组成,作用是转向。包括针对汽车的转向器、转向节、转向节臂、横拉杆、直拉杆等转向配件性能调整。

行驶系统的调校:

由车架、车桥、悬架和车轮等部分组成。基本功用是支持全车质量并保证汽车的行驶。包括针对汽车的悬挂、车架、车轮等行驶组件的性能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