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车验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验车要注意事项如下:

1、车辆证书,发票和合格证都要齐全,不能听他们说是分开的,因为合格证是随车交付4S店的;

2、查看外观,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远观车辆整体,看有无明显色差,检查各功能部件工作状态,最好试驾一圈,车辆电子设备,车灯各功能检查;

3、听发动机声音,如果怠速水温达到正常值,车内听发动机声音,以平顺为佳,各车发动机不同,但是发动机声怠速平稳时是没有忽高忽低的声音;

4、检查车门结合处、引擎盖接缝、车门AB住拆开胶条、尾箱打开地板、油箱盖察看是否有钣金维修痕迹,检查车辆单据和车窗前发动机识别号是否相符,生产日期。以上检查无问题就可以提车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必须对车辆的外观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对于金属漆和珠光漆还可以通过观察漆内铝粉或云母颗粒的均匀程度辅助判断。需要注意的是,当车上的有些污点不敢确认是否是划痕时,最好找一条湿润的布擦拭,切忌用手指去抠。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说新车在出厂前已经做过检查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但是目前国内的商品车基本上都是用长途板车运输的,这个过程历时好几天,整个运输途中难免会出现些小的磕磕碰碰的,另外新车入库存放的过程中因为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也经常会出现损坏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