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1到国6排放符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1到国6标志符号分别是I、II、III、IV、V、VI。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实施就是为了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减少环境污染。汽车尾气指的是从废气中派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严重威胁人的身心健康。目前国家已经推出了国六排放标准,相对于国五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是严格的一次排放标准,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国六A和国六B。

汽车排放标准查询:

1、首先要知道所要查询车辆的整车型号,在汽车的铭牌上面会标注有整车的型号。如下图,该车的整车型号为“TV7161GLD”。

2、进入机动车环保网(网页版),在网页的输入框中输入模糊条件(整车型号),再输入正确的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查到该车的相关信息,包括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