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了车钥匙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的钥匙被锁在车内时,车主可以使用备用钥匙开启汽车,备用钥匙尽量不要放在车上,可以放在家中比较安全的地方,使用备用钥匙也是车主损失最小的方式。

汽车的钥匙可以分为机械钥匙和遥控钥匙,其中遥控钥匙就是通过信号发送的方式和汽车进行交流,使如果遥控钥匙没有电了可以采用机械钥匙代替使用,但是使用的步骤比较繁杂。汽车的钥匙忘记在车内一般汽车是不会上锁的,可以直接打开汽车的车门拿钥匙,如果无法打开再采用备用钥匙来开车门。

忘记车钥匙的解决方法:

1、使用备用钥匙,购买车辆时,原配钥匙一般不少于两把,一把是常用钥匙,一把是备用钥匙。备用钥匙要放在家里安全的地方,尽量不要随身携带,以免丢失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常用钥匙不慎被锁在车内时,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找回备用钥匙,这也是最简单、成本最低的办法。

2. 请开锁公司开锁,如果你在外地或者离家很远,带备用钥匙不太现实。选择开锁公司帮忙也是一个办法。当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开锁公司,需要提供相关证明。不同车型收费不同,解锁时间根据车型不同而不同。如果快的话,一刻钟左右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