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液水位过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液水位过低就表示车辆的清洗液过少,提醒驾驶人需要添加补充清洗液。清洗液也就是汽车玻璃水,它的首要功效是在车辆挡风玻璃较脏时对其做好清理,与此同时也是有润化的功效。

添加玻璃水的方法:

玻璃水的水箱大多藏在引擎盖下,将引擎盖打开并支撑好后,需要找到一个蓝色或者黑色小盖子,这个就是玻璃水箱的上盖;打开小盖子,将玻璃水加进去,加到刚看到玻璃水为止,不要加太满;加完后一定记得把盖子盖严。

玻璃水使用的注意事项:

在冬季时,一定要使用冰点较低的专用玻璃水,否则冬季气温过低玻璃水容易结冰。液体结冰后体积会变大,这样会损坏玻璃水储存罐。如果玻璃水缺少,尽量不要用水代替,因为水中存在杂质,这样很容易导致玻璃水喷嘴堵塞。在购买玻璃水时不要购买质量不好的玻璃水,使用质量不好的玻璃水会加速雨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