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冬天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雨刮器保养。雨刮器如果在冬天被冻住,不要用热水冲洗,容易对车窗和雨刮器造成损伤。正确的解决办法是将空调开启热风,吹风模式调整为前风挡,等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2、冷却系统保养。冬季记得定时检查冷却系统,例如水箱、水泵、皮带和水管等部件。如果发现有损坏,记得及时修理或者是更换。

3、暖风保养。暖风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通常会出现故障。可以先试一下有没有在运行过程中出现异响或者风管有没有被堵塞,遇到问题记得及时维修。

4、防冻液保养。定期检查防冻液,查看是否缺液或者出现变质,及时补充或者更换防冻液。防冻液通常是两年一换,更换之前要用清水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

5、机油保养。及时换油,冬季选择优质复合油较好。冬季如果机油过稠的话,可能会影响启动,增大摩擦力。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

6、风挡玻璃保养。冬天应该定期擦洗雨刮器,确保风挡玻璃的清晰度。可以在玻璃水中加入风挡除冰剂,这样喷洒后,就能使冰融化。

7、车身保养。冬天可以给车身增加保护膜,比如含特氟隆高分子聚合物的车漆镀膜或镜面釉等,能够有效抵御酸雨雾的侵蚀。

8、底盘保养。冬天雨水较多,在底盘的雨水会造成底盘生锈。所以在入冬前,可以先对底盘做一个防锈处理。

9、蓄电池保养。蓄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电容量会变低。在入冬之前应该补充电解液,清理接线柱,并且涂上保养油。车辆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应该拆下蓄电池,存放在温暖处,避免蓄电池损坏。

10、轮胎保养。低温环境下轮胎会变得脆硬,因此胎压不能太高,同时记得定期清理轮胎,更换轮胎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