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功能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启停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

发动机自启停功能的优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在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是堵车时,能够尽量降低发动机空转时间。

发动机自启停功能的缺点:需要更耐用的起动机和蓄电池。一般的起动机设计允许通过很大的工作电流,但使用时间很短。反复使用起动机容易造成起动机过热损坏,因此具备自动启停功能的起动机必须比普通上起动机耐用很多。同时,由于蓄电池充放电次数增加,对电池的寿命也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