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红色和绿色可以混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绿色的和红色的不可以混用,绿色防冻液和红色防冻液类型、成分和冰点不同,混合使用后产生化学反应,导致防冻效果下降,会生成絮状物导致冷却系统的堵塞,严重情况下还会对发动机水道及冷却管路造成腐蚀。

防冻液本身就具有腐蚀性,生产时经特殊工艺的处理,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阻止、延缓对金属的腐蚀。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所使用的金属缓蚀剂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能混用,红色和绿色的防冻液更加不能混合使用。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现国内外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最显著的特点是防冻,而水不能防冻。其次,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粘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市面上的防冻液种类繁多,各汽车生产厂家所用的防冻液也是多种多样,颜色通常也分为红色和绿色两种。是不可以混用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