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响声很大怎么解决妙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和挡风玻璃之间存在异物,去除异物;更换雨刷器;调整雨刷器角度;挡风玻璃存在油膜,可以对玻璃进行清洗;

1、雨刷器和挡风玻璃之间存在异物,雨刮器上的异物,如果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夹杂异物的话,不仅在刮玻璃的时候会发出呱呱响声,而且对刮刷效果是有很大影响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在经过路况比较差的地方之后,最好就是检查一下雨刮器,是否存在着异物,如果有的话就得尽快清理干净了。

2、更换雨刷器,雨刮器的质量,质量不好的雨刮器,里面的橡胶成分往往都没有很好的耐抗性,在长期的太阳暴晒下很容易就会出现硬化的现象,那么在工作的状态下自然而然会有呱呱响声的。这时候我们需要更换雨刷器。

3、调整雨刷器角度,那么雨刮器的角度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因为角度不对的话就会导致雨刮片在风挡上跳动,从而造成异响,这时候车主只要自行调试角度就好了。当然雨刮器下压的力度是不宜过大,否则就会加剧玻璃的磨损。

4、挡风玻璃存在油膜,可以对玻璃进行清洗;玻璃上存在不沾水或水会快速散开的现象,需要使用除油和除胶剂,对挡风玻璃进行清洗即可。

切记勿干刮,这样玻璃上的细沙会加速损坏雨刷片,缩短更换周期,影响关键时刻使用;雨刷器不仅是下雨的时候采用,特别是华北地区,经常雾霾细沙,用的频率会更高,会加速更换周期。

雨刮器的作用是: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杂物以及灰尘,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