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证可以骑电动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证可以驾驶所有的两轮电动车。但不具备驾驶普通的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的资格。e驾驶证属于摩托车驾驶证。需要报名参加考试,参加完考试之后才能拥有上路资格。

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都是需要C1D证。

很多车主考取驾驶证,喜欢一步到位,这样就能更大程度避免了准驾不符造成的麻烦,网上流传一种A1A2D的驾驶证,它可以准驾的车型非常广,基本常见的车辆都能驾驶,但是,这种驾驶证考取难度非常大,并不适合绝大部分人,想要一步到位,只需要考取C1D即可,有了这样的驾驶证,那么,常见的电动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乃至私家车,都可以驾驶。

考取C1D需要注意3点;

1、 这是增驾的驾驶证,需要先获得C1或D驾驶证,才可以申请另一个;

2、 在申请的时候,首次获得的驾驶证必须通过12个月的实习期,并且在申请近一个周期,不能有记满12分的记录;

3、 获得了C1D驾驶证,驾照会二合一,不仅只有一个证,2个不同驾照的分也会合并为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