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后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贴膜之后可以挂牌,但贴的膜要符合规定,如果贴膜贴的是不符合规定的反光膜就无法上牌。

根据我国《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明确规定:

一是所有类型的汽车贴膜必须要保证驾驶员的前方视野以及后方视野,其次前挡风玻璃以及风窗以外的玻璃用于驾驶员的视区部位的可见光投射比例必须不能小于或等于70%,所有的车窗的玻璃均不允许张贴各种类型的镜面反光遮阳膜。

二是禁贴膜种类: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校车所有车窗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均应大于等于50%,且不得张贴有不透明和带任何镜面反光材料的色纸和隔热纸。

贴膜规定的意义:

为了减少不法分子违规行为的发生,比如超载、非法运货、搬运危险品甚至一些违法行为。为了行车安全,透光率太低的车膜会影响到行车时的视野,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事故。